(渥太华13日讯)加拿大国会大选进入选前最后一周,执政自由党和在野保守党选情不分轩轾。另一方面,总理特罗多据说接获维安威胁,周六在造势活动中被媒体拍到身上穿有防弹背心。

特鲁多昨天前往安大略省首府多伦多外的密西沙加市(Mississauga)出席选举活动,被路透社摄影记者拍到他在衬衫下穿着厚重防弹背心的照片。

Advertisement

今天也是6周竞选活动起跑以来,首度看到特鲁多在台上遭警察层层围住。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援引特鲁多所属自由党内部匿名消息人士的话说,特鲁多是在竞选团队在收到威胁之后穿上防弹背心。

Advertisement

这场有约2000名支持者参与的活动,延误90分钟才登场,现场维安森严,第一夫人苏菲特鲁多(Sophie Gregoire Trudeau)也未如原先排定上台介绍夫婿。

Advertisement

特鲁多演说过程中并未出现任何插曲,最后在与支持者握手下离开现场。

上个月有消息来源告诉CBC,竞选期间,加拿大皇家骑警每天都在汇整针对多位联邦政治领袖的线上仇恨威胁通报,担心网络情绪会引发真实暴力事件。

Advertisement

大选21日登场

大选21日即将登场,要选出加拿大国会下议院338名议员。

最新民调显示,特鲁多率领的自由党,以及谢尔(Andrew Scheer)领导的保守党选情不相上下,支持度皆在32%左右,无法自行在下议院取得绝对多数。

未来几天在无重大失误下,21日赢得最多票数的政党可能必须寻求一到多个小党支持才能筹组新政府。

自由党在上一次的大选赢得184席,胜过保守党的99席,这次能否再度胜选,要看它主打的环保行动议题是否奏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