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香港11日讯)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近日和泰国政党领袖会面,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批评泰国政界人士,支持香港的示威,又不点名批评黄之锋是港独分子。

综合外电报导,英国杂志《经济学人》的open Future Forum上周六晚在香港举办活动,泰国未来前进党党魁塔纳通(Thanathorn Juangroongruangkit,汉名庄海文)、澳洲自由党众议员威尔逊等多名亚太地区政治领袖出席,期间黄之锋与塔纳通交流,翌日在面子书上载二人的合照。

Advertisement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周四在面子书以泰文发文,不点名批评黄之锋是港独分子,极力与国外势力勾连,散布谣言,颠倒黑白,以实现不可告人的目的, 批评泰国某政客公然和港独分子接触,是极其错误和不负责任,中方希望有关人士认清香港问题本质,谨言慎行。
       
泰国陆军总司令阿皮拉特(Apirat Kongsompong)批评塔纳通和黄之锋会面,行为不当,并质疑黄之锋多次到泰国目的,认为二人会晤有隐密议程。泰国外交部则拒绝评论,重申香港情况纯属中国内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