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日讯)中美关系未有起色,路透社报导,中国政府计划针对与“反中”团体有关联的美国国民,采取更严格的签证限制。

路透社周三发自新加坡的报导引述知情人士说,中国公安部过去数月已在研拟相关规定,欲限制由美国情报机构,以及人权团体聘雇或资助的人员入境中国。

Advertisement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指出,美国政府周二宣布对拘禁或虐待穆斯林少数民族的中国政府和中共官员实施新签证限制一事,强化了中国制定新限制的理据。

这名知情人士表示,“这不是我们想做的事,但似乎别无选择”。

Advertisement

报导所引述的数名知情人士说,相关规定将要求拟定一份与美国军方和中央情报局(CIA)有关联的机构和人权组织名单,并将这些机构的雇员加入签证黑名单。

Advertisement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收紧签证限制是因为北京愈发担心美国和其他国家政府利用这类组织,煽动中国大陆和香港的反政府抗议活动,同时也是对于美国限制中国学者和官员签证的报复。

消息人士说:“最近几个月,公安高层已经广泛讨论了这个方案,并在香港抗议活动和美国限制中国官员签证之后增加实施的可能性”。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