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9日讯)美国NBA休士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Daryl Morey)发言支持香港后,中国赞助商扬言抵制。目前NBA中国官网上列出的25个合作伙伴已有11家宣布中止或暂停合作,全是中国品牌。

澎湃新闻报导,美国职篮(NBA)中国官网上列出的25个NBA官方合作伙伴中,11家中国品牌已经公开宣布中止或暂停与NBA的合作,分别是安踏、长虹、携程、德克士、一嗨、康师傅、美菱、蒙牛、咪咕、吾尊、小赢科技。

Advertisement

这几乎已是NBA中国官网上列出的全部中国品牌。而尚未宣布停止合作的企业均为合资或外资。

此前,中国篮协和中国职篮(CBA)也称将暂停与NBA的交流合作事宜。

Advertisement

中新网“国是直通车”报导声称,粗略估算,失去中国市场,火箭队将每年损失人民币4亿元(约2亿3467万令吉)的损失,NBA的损失可能更大。

Advertisement

宣布与NBA暂停合作的,还有李宁、浦发银行、你我贷、匹克、vivo、英雄互娱、瑞幸等多家中国公司,近日陆续公开表示,暂停或中止与NBA的合作事宜。

这些公司之前与NBA这次中国季前赛有各种不同层面的合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与腾讯体育也发表声明称,即日起暂停NBA季前赛(中国赛)的赛事转播安排。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