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日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周五宣布周六凌晨0时起实施《禁蒙面法》,引发港人大规模抗争。她今天发表电视讲话,批评昨晚暴徒极端行为令香港昨晚渡过非常黑暗一夜,证明订立《禁止蒙面条例》是有确实的理据,呼吁大家支持特区政府依法制暴,与暴徒割席。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林郑月娥在多名官员陪同下发表录影讲话,她指全港各区昨晚发生了极为恐怖的暴力事件,蒙面暴徒极端的行为令人震惊,他们肆意破坏的程度前所未见,简直令人发指。

Advertisement

她指暴徒广泛攻击铁路系统及政府建筑物,以及一些选定的目标商店,恶意攻击不同意见的市民。其中一名警务人员被汽油弹攻击,生命受威胁,别无选择下开枪,击中一名在场人士,上述情况清楚说明香港的公共安全已受到广泛危害,证明政府订立《禁止蒙面条例》是有确实的理据。

对于泛民指政府推出《禁止蒙面条例》是绕过立法会,林郑月娥表示并非事实,政府是接法例采取适当行动,指香港正面对前所未有的暴力冲击,政府需采取果断法律手段,压止暴力,回复社会安宁,保障市民生活上的权利和自由,不容少数暴徒破坏。

Advertisement

她批评暴徒极端行为令香港昨晚渡过非常黑暗一夜,香港社会陷入半瘫痪,大家有忧虑以至恐惧,特区政府将以最大决心遏止暴力,呼吁大家支持特区政府依法制暴,一起谴责暴力,以坚决意志与暴徒割席,不可再容忍暴徒破坏大家珍惜的香港,一定要令香港早日回复平静。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