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4日讯)香港“反送中”引发的示威抗议持续,大马首相敦马哈迪认为,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应该辞职。林郑月娥周五下午回应表示,任何人均有其表达自由,但她未看过相关报导,拒绝评论。

马哈迪当天在一个会议上回应记者提问,形容林郑月娥现正处于两难处境,“一方面她必须服从主子的要求,可是良心告诉她,香港人拒绝修例是对的,但她也知道拒绝有关法律的后果。”

Advertisement

报导引述马哈迪表示,他认为类似天安门屠杀最终会在香港重演,因此林郑月娥最好的做法是辞职。

香港东网报导,理工大学专业及持续教育学院讲师陈伟强批评,马哈迪的言论是干预中国内政,“荒天下之大谬”,行政长官是否下台,并不应由其他外国元首去说三道四或“指指点点”,反问“香港、澳门特首就职,用不用找他监誓?”

Advertisement

陈又斥敦马的言论,反映了他对香港情况不甚了解,修例风波的源头起因均与1989年不同,其言论根本是“侮辱中央智慧”,且是在国际舞台上煽风点火,对任何一方都无好处。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