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日讯)距离英国脱欧限期不足一个月,唐宁街周二表示,首相约翰逊周三会向欧盟提交新的终极脱欧方案。消息称,有关方案一旦无法达成,英国就会选择“硬脱欧”。

综合外媒报导,约翰逊表示,会向欧盟提出非常具建设性及深远影响的脱欧方案,并证实会包含某些海关检查,但绝对会是最少,亦不会有新的基础建设。

Advertisement

他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访问时相信,方案足以赢得欧盟支持,稍后会公布更多细节。

据《每日电讯报》报导,英方将提出让北爱尔兰与欧盟保持特殊关系,直至2025年,之后再由北爱决定继续维持与欧盟的联盟,或是返回依循英国的规则。

Advertisement

约翰逊说,如果北爱尔兰能成为英国关税同盟的一部分,就要解决海关检查问题。英国充分准备展示灵活性,不希望在边境有任何形式的检查。他透露一项可能方案是进出口双方建立关系,在其中一方进行检查。

Advertisement

早前有爱尔兰传媒指,英国建议在北爱和爱尔兰边界附近各自设立“清关中心”,处理进出口货物。约翰逊指报导不正确,又重申无论能否达成脱欧协议,都会带领英国在本月底如期脱欧。

外电取得约翰逊的讲话节录内容,指恐怕经过3年半后,民众开始觉得受骗,亦怀疑英国有势力根本不希望脱欧,呼吁让英国在10月底完成脱欧,以便国家在明年继续前进。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