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30日讯)印尼国家减灾署(BNPB)表示,随着印尼雨季的到来,肆虐苏门答腊岛和加里曼丹的林火预计很快就会结束。

路透社报导,印尼已花费数月对抗森林大火。印尼一些企业和农民为垦荒而烧芭,经常引起大火,而“厄尔尼诺”(El Nino)现象又加剧了今年的旱季野火灾情。森林大火还在东南亚地区引发令人窒息的霾害。

Advertisement

印尼国家减灾署发言人阿古斯(Agus Wibowo)发表声明说,据最新卫星图像和观察,2019年的印尼林火情况很快会结束。

气象局表示,根据卫星图像,9月26日至28日期间,印尼的热点已经锐减了78%。

Advertisement

为对抗林火,印尼已派遣超过2万9000名消防员,也派出数十架飞机投掷水弹,并展开布云造雨行动。

Advertisement

印尼国家减灾署表示,廖内省(Riau)、占碑(Jambi)、南苏门答腊省(South Sumatra)和婆罗洲的中加里曼丹省(Central Kalimantan)等地区都已出现雨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