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8日讯)香港反对修订《逃犯条例》(“反送中”)抗争直至下周10月1日中国国庆前,将举行多个游行集会。

其中,香港泛民主派组织“民间人权阵线”周六下午起在港岛金钟举行集会纪念“占领中环”运动(也称“雨伞运动”)5周年,警方对此高度戒备。

Advertisement

民阵在金钟添马公园举行的集会自下午3时开始,估计晚上进入高峰。

此外,有网民下午发起名为“9.28连侬之路”的活动,在港岛部分地区张贴反对修订《逃犯条例》(“反送中”)宣传单。

Advertisement

而周日(29日)下午2时半则会有“抗极权游行”;另外,民阵也申请10月1日“没有国庆,只有国殇”游行,不过尚未取得不反对通知书。

Advertisement

因应民阵等集会,警方周六在金钟政府总部高度戒备,除了派驻大批防暴警察,总部大楼内外有大型水马、水炮车和装甲车。

铁路公司公布,因应相关活动,港岛区一些地铁站稍后可能随时关闭,而金钟、湾仔和铜锣湾站已有个别出口关闭。

Advertisement

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周五在网站发文,针对香港近日示威活动发出警示,提醒美国国民避免前往示威地点。

文中表示,自6月以来,香港示威活动在不同地点发生,普遍而言,示威活动是和平发生,但有时也会变得暴力;并列出以下示警地点,包含:香港、香港国际机场、香港运输系统、中环、遮打花园、爱丁堡广场、金钟、添马公园、湾仔、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等,提醒美国国民未来数日要小心、避免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