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8日讯)香港民主派政党“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周六宣布将参加11月底的区议会选举,并说若参选资格被取消,北京和香港特区政府都将面临国际舆论压力。

黄之锋宣布,将参选港岛南区海怡西选区。

Advertisement

他向媒体说,不相信填写任何的政治联系(组织)会影响参选资格;如果有关方面取消他的参选资格,将会有其他替代人选。

黄之锋说,在国际社会关注及本地抗争持续下,若港府取消他的参选资格,反映出港府建立的“对话平台”是公关和欺骗技俩,北京及特区政府也将面对国际舆论压力。

Advertisement

香港区议会5年一届,最新一届预定于11月24日举行,共有479席,其中27席是当然议员,其余在18个地区直选产生。

Advertisement

香港众志是2014年底“占中”运动后诞生的青年问政组织,被视为主张本土主义。

2016年底,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曾在立法会选举中胜出,其后却因为宣誓问题,与其他5名泛民主派当选议员被褫夺议席。

Advertisement

香港众志成员周庭去年曾参加立法会补选,却被选举主任取消参选资格;选举主任取消她的资格理由大致是香港众志曾提出民主自决,相信她当选后不会履行《基本法》的规定。

黄之锋这次参选,可能会同样遭到选举主任取消他的参选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