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27日讯)泰国农业官员表示,泰国已将24个府指定为非洲猪瘟的“监视地区”,并下令严格管制猪只,以防爆发像邻国的致命疾病。

路透社报导,自从缅甸、寮国、柬埔寨爆发非洲猪瘟以来,泰国一直处于高度戒备状态。所幸该国至今尚未出现疫情扩散的报告。

Advertisement

本月初,离缅甸边境20公里的泰北清莱府有两只猪突然死去后,泰政府下令扑杀200头猪,作为预防措施。

泰国农业官员说,那两只猪未被感染。

Advertisement

政府已加强对全国77府中24府的监视,限制猪和野猪尸体、精液或胚胎在这些府的流动。

Advertisement

违反这些限制的人可被罚最高两年监禁和最高4万泰铢(5465令吉)。

畜禽发展部主任索拉维(Sorawit Thaneto)说:“这是对有大量生猪或在边境地区的府份,采取的预防措施。”

Advertisement

他说:“在对清莱屠杀的猪进行的血液检查结果也表明,这些猪没有受到感染,但我们仍保持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