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6日讯)香港政府首场“社区对话”周四晚上在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共开放150个出席名额,但因逾2万名市民报名,要抽签决定谁可出席。此外,港府称,中签者当晚还要再抽签才能发言,每人限时约3分钟。

香港《明报》报导,除特首林郑月娥外,政制及中国事务局长聂德权、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长邱腾华、民政事务局长刘江华、食物及卫生局长陈肇始也会出席。

Advertisement

因社区对话可能出现突发情况,主持人考虑人选之一是有主持大型选举论坛经验的无线新闻部前首席记者、政制局政治助理吴璟俊。

负责协助筹备对话平台的政策创新与统筹办事处称,会按参加者当日在场地登记次序,平均分配到不同座区,届时会抽签选出发言市民。为了令更多市民能够发言,限每人发言时间约3分钟;林郑月娥与团队将以“综合方式”,每隔一段时间回应数名市民的发言和提问。

Advertisement

附近学校要求提早放学

Advertisement

林郑月娥日前称,她和官员会以诚恳、谦卑的态度去聆听出席市民的意见,希望在目前相当纷乱的局面中为香港寻找出路。

“有人担心首场社区对话会否成功,无论多艰难,政府都一定会持续进行社区对话,而且在两小时内能够与市民在良好气氛下交流意见,已算是成功。”

Advertisement

对于社区对话被批评规矩太多,她回应,“规矩并非为扼杀参加者发表意见,只是希望大家在一个相对和平的环境中对话,政府也作出承诺,参加者不分背景、政治立场,都可发表意见,甚至可以发表愤怒。”

此外,林郑月娥首场社区对话将于今晚7时在湾仔伊馆开始,因担心放学时交通状况会受影响,湾仔区多间学校“严阵以待”。据了解,区内有约10间中小学,因担心区内交通情况会受影响,曾向教育局表示会提早放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