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6日讯)香港行政长官(特首)林郑月娥在周四晚与市民进行首场对话前表示,无论参与对话者的立场如何,相信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目标─为香港好。

她在面子书贴图并发文,主题是“和理倾(谈)”,内容指对话是为了带来改变,与会者的意见将会改变未来的施政,期待今晚与市民见面,坦诚交谈,她与同事都相信对话总比对立好。

Advertisement

她并说,对话平台将会持续进行,让更多人参与。

Advertisement

与此同时,林郑月娥亦投书美国《纽约时报》肯定表示香港仍有未来;她并说自己将在今晚的与民对话中作聆听者,并期待得到建设性建议,以建设更包容和公平的香港。

Advertisement

为了找寻解决“反送中”运动的困局,林郑月娥决定率同主要官员到社区与市民直接对话,聆听他们的意见,首场对话晚上在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

速龙小队到场戒备

Advertisement

不过,这场对话也带来紧张,原因是有“反送中”支持者在网上发起包围会场的行动。为此,有邻近体育馆的学校今天提前让学生下课,以免受到影响。

下午4时左右,体育馆附近开始有警员指挥交通并摆放设施戒备。无线电视台报导,为免影响对话气氛,警方倾向不派驻太多警力戒备。

但报导又说,下午起,体育馆外的警力明显增强,有速龙小队成员带着装备进入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