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24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在参加联合国大会期间向外媒抱怨,他没拿过诺贝尔和平奖是件不公平的事。

他在与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举行双边会谈后,向外媒记者表示:“我认为,如果诺贝尔和平奖能公平颁发,那我做过的许多事情都可以获奖,偏偏它不公平。”

Advertisement

接着,他提到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2009年,上任不足一年就获颁诺贝尔和平奖一事。当时诺贝尔委员会表示,授予此奖是为了表彰奥巴马“为增进国际外交和人民之间合作所作出的非凡努力”。

特朗普说:“他们(委员会)在奥巴马就任不久就颁给他和平奖,连他(奥巴马)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获奖。你知道吗?那是我唯一同意他(奥巴马)的一件事。”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据悉,当年奥巴马获奖时,他本人还在熟睡当中,白宫发言人第一时间通知他,奥巴马回应,他对委员会的决定感到意外且受宠若惊。

奥巴马随后并将140万美元的奖金,全部捐给慈善机构。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