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24日讯)民调显示,菲律宾绝大多数民众满意总统杜特尔特反毒战争成效,让不满国际敦促调查警方有无滥杀的菲国政府,犹如注射一剂强心针。

独立民调机构“社会气象站”(Social Weather Stations)每季一次的调查,把杜特尔特3年反毒战的表现评为“杰出”。82%受访者表示满意,因为觉得国内毒品与犯罪都有下降。

Advertisement

相较之下,不满意的受访者只有12%,他们觉得毒品买卖依旧猖獗,滥杀与警察滥权事件太多。

社会气象站6月底访问1200名菲律宾人得出这份民调,除了满意和不满意的民众,另有6%受访者表示还在观察。

Advertisement

菲律宾一份要求各部会与国营企业拒绝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HRC)贷款或补助的总统备忘录两天前曝光。

Advertisement

人权理事会拥有18个成员国,包含西班牙、英国与澳洲,这些国家都支持联合国调查杜特尔特反毒战的决议案。

菲国总统发言人帕内洛(Salvador Panelo)表示,这份民调显示,国际社会未通盘了解菲律宾的状况。

Advertisement

帕内洛周一表示:“如果真有侵害人权情事,这个国家的人早就起义反抗政府。警察随心所欲杀人的讲法并非事实,他们无权那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