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22日讯)继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后,宁夏回族自治区似乎也成中国政府打击穆斯林的目标,一名当地伊玛目认为“新疆政策已经在这里施行了,至少正朝这个方向前进中”。

《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报导, 一名当地的伊玛目(Imam)表示,当地政府不确定如何取悦中央政府,所以他们仍采取谨慎的方式行事,但对当地的回族来说,“从富裕的商人到穷困的农民”都充满不确定感。

Advertisement

这名伊玛目认为,新疆政策已经在这里施行了,至少正朝这个方向前进中,据报导,当地有部分的清真寺,已被政府下令“整修”。

一段拆毁清真寺圆顶的影片近期在社群网站上流传,引起讨论。影片中,清真寺的金色圆顶正在被拆除,广场上数十人围观。

Advertisement

虽然影片无法确定拍摄时间,但已引起当地民众的讨论,显示出宁夏回族对官方宗教政策的忧虑。

Advertisement

书店禁售可兰经

一名临时工向记者指出,当地已经出现18岁以下的年轻人,禁止涉足清真寺的规定,他认为,“领导者一定有原因,但是我们该怎么放下传统”“感觉我们要灭绝了”。

Advertisement

上述伊玛目则表示:“我生来是中国人、拿的是中国护照,祖上也是中国人,到底还要我们多中国人?”

回族多数信奉伊斯兰教,较没有分裂或极端主义纪录,且大多使用普通话沟通,目前中国还没有针对回族的大规模拘捕或镇压,但当地穆斯林已开始感受到改变。

报导说,宁夏回族自治区自2年前,已有打压当地伊斯兰信仰的消息传出,不仅祝祷的广播停播、书店也禁售可兰经。

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也曾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国过去曾在宁夏强制拆迁清真寺,“军警民爆发激烈冲突,让北京当局感到非常惊恐”。中国政府因此想把在新疆的强硬宗教管理政策,转移至宁夏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