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1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已经持续3个月,警方执法手段备受争议。一名警队高层周五在警察总部接受外国记者访问,指警方已到能力极限但仍能控制局势;他要求前线警员维持士气,因为他们是唯一能保护香港的人,亦承认有人曾经踩过界。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当日的面谈历时逾3小时,该高层指若冲突继续升级,前线或需调拨其他警务领域支援,警员已到极限但强调局势受控。

Advertisement

他透露,在6、7月加入警队的新血显著减少,自己曾向前线警员指,只有他们才能在混乱及破坏中拯救香港,他们必须保持士气。

被问及国际特赦组织的报告指警方有滥捕等情况,该高层反驳称指控毫无根据,组织收到举报应向警方报告。不过,他承认部分警员可能有踩过界的行为。

Advertisement

他不认同外国势力是暴力示威的黑手,相信是本地人所为,但认同美国国会审视香港人权状况及贸易地位会助长暴力。

Advertisement

他又批评有老师教导学生,出于正当理由去犯法是被允许的,并称警方已有计划如何在“反送中”风波后修补警民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