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20日讯)印尼计划通过一项刑法法案,将同性关系、婚外性行为、堕胎、侮辱总统等被列作违法行为,最快下周二表决通过。惟法案惹来极大争议,总统佐科维多多周五宣布延迟表决。

综合外电报导,根据法案,婚外性行为最高可判处一年监禁、未婚伴侣同居者会面临半年监禁;LGBT(男女同性恋者、双性恋者、跨性别人士和双性人士)族群或会被控“猥亵罪”,最高判囚半年。

Advertisement

另外,法案规定孕妇要经医生准许才能堕胎,否则会被判处4年监禁、协助堕胎的人士则可被判囚5年。

国际组织“人权观察组织”表示,刑法法案不但伤害女性、宗教、LGBT,对全国人民来说更是个灾难;法律界人士则认为法案是“民主的倒退”。

Advertisement

另外,澳洲驻雅加达大使馆周五对印尼更新旅游警示,警告法案会令未婚的外国游客遭殃。

Advertisement

基于民众反弹,佐科周五说:“在听从不同团体的反对声音后,我决定需要进一步的考量。”他又指司法部长将其意见传达国会后,已同意延迟及不会通过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