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0日讯)香港反对修订《逃犯条例》(反送中)示威逾三个月仍未平息,不少人在各区公众地方告示贴写下反修例心声,然后贴在行人隧道等墙上,形成香港“连侬墙”。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发起举行“清洁香港运动”,号召亲中人士周六动员“清墙”,“把影响市容的垃圾撕掉,洗净墙壁”。

据《香港01》报导,警方周四表示,收到主办单位通知,将于9月21日在不同地点举行集会,不过主办方不久后通知警方取消有关活动。

Advertisement

不过,何君尧周五凌晨面子书直播时解释,只是撤销申请“不反对通知书”,因为举行“清洁香港运动”不用有关程序,所以清洁运动照常进行。

何君尧上周五发起本周六清洁活动,吁市民一同清理各区的连侬墙。他指,要在10月1 日庆典前搞好“清洁运动”,邀请18区市民“把影响市容的垃圾撕掉、洗净墙壁,同时清洗人心,匡正校内校外学习环境”。

Advertisement

何君尧周二又在面子书直播时表示,目标是要于周六前召集 3 万人参与清洁行动,“呼吁香港市民及大陆同胞踊跃报名参与。”

Advertisement

大律师:或涉刑事毁坏

行动部警司方志坚指在周五的记者会上表示,按条例,超过50人的公众集会,必须通知警务处处长,非法集结是指多于3人集结在一起扰乱秩序。他指,不评论何解无将举行活动通知警方,希望可以和平进行。

Advertisement

大律师陆伟雄则指出,按照严格原则,大型活动需要向警方申请,以避免干犯法例。若主办方无申请“不反对通知书”须后果自负,若活动影响公共秩序,主办方亦有法律责任。

就活动内容涉及清理“连侬墙”贴纸,他提醒,“连侬墙”上的海报、宣传品等属于他人的财产,若市民自发撕纸、摧毁等或涉刑事毁坏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