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森城20日讯)美国内华达州空军基地以“51区”(Area 51)闻名,数十年来,阴谋论者一直认为那里是政府研究外星人和存放相关残骸的秘密基地。近日有网民发起要“硬闯51区去看外星人”的活动,竟吸引逾百万人响应,但由于该处是军方重地,美军获悉已慎重其事的出面警告及戒备。

路透社报导,一群飞碟(UFO)同好稍早前抵达位于这处军事基地不远的沙漠小镇雷切尔(Rachel),以响应近来在社群媒体疯传的邀请,也就是9月20日“突袭51区”(Storm Area 51)。此举已引发地方当局担心会涌入难以控制的人群。

Advertisement

51区的告示牌警告,当地是军事设施,未经授权不可进入。-路透社-
51区的告示牌警告,当地是军事设施,未经授权不可进入。-路透社-

这个位于拉斯维加斯以北150英里(240公里)的偏远小镇,没有食品杂货店,甚至看不到加油站。这些兴致勃勃的游客在雷切尔的唯一商家、以外太空为主题的Little A'Le'Inn摩铁和餐厅外,设立小型营地,他们自己泊车,搭帐篷。

Advertisement

来自洛杉矶的波恩(Nicholas Bohen)和麦克维(Cayla McVey)夫妇,夸耀身上的UFO刺青,他们带着足够维持一周的露营食物开车抵达雷切尔。麦克维说,这已经演变为一个和平聚会,彼此分享生活故事。

Advertisement

CIA藏机密间谍飞机

当地从周四起将有持续2天的音乐活动,目前还不清楚周五当天是否真会有大规模徒步前往51区的行动。

Advertisement

这处军事基地数十年来一直被当局秘密掩藏,这引发外界的阴谋论,也就是1947年发生在新墨西哥州罗斯维尔(Roswell)的一起不明飞行物坠毁事件,飞碟和外星人残骸就存放在此。

贯穿雷切尔和和周遭地区的58公里长道路,素有“外星人公路”之名,据称是目击UFO的朝圣地之一。-路透社-
贯穿雷切尔和和周遭地区的58公里长道路,素有“外星人公路”之名,据称是目击UFO的朝圣地之一。-路透社-

美国政府直到2013年才确认这处基地的存在,当时官方披露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档案,称此地被用来测试最高机密的间谍飞机。

身为UFO传说圣地,雷切尔和周遭地区也会举行庆祝活动来吸引观光客。一条贯穿这个地区的98英里(58公里)长道路,素有外星人公路(Extraterrestrial Highway)之名,据称是目击UFO的朝圣地之一。

转办外星人音乐节

今年6月,加州大学生罗伯兹(Matty Roberts)在面子书发出突袭51区看外星人的邀请。据称这原本是个玩笑,但后来事态逐渐失控,截至8月初已有逾200万人回应说将参加行动。

当超过100万人表达有兴趣后,美国空军已警告好奇者不要进入军事基地大门。美军表示,这处军事基地仍是测试战机和训练人员的地方。

在这之后,罗伯兹转而和Little A'Le'Inn老板卫斯特(Connie West)合作,规划在雷切尔举办一场音乐活动,并仿效美国著名的胡士托音乐节(Woodstock),把名称订为和外星人有关的“Alien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