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9日讯)香港行政长官(特首)林郑月娥与部分官员将于26日与民众进行首场对话,希望透过对话令香港走出当前困局,但对话有约章,包括不能戴防毒面具和头盔。

港府周四公布,林郑月娥与部分主要官员预定于下周四晚在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出席首场“社区对话”,市民可以自行登记参加,名额为150人。

Advertisement

港府指出,“社区对话”是一个公开对话平台,目的是走入社区,邀请社会各阶层人士向政府表达意见,以探讨现时社会不满及寻求解决方法。

另据电子媒体报导,参加者可以在对话中畅所欲言,但须遵守官方约章,包括不以任何形式妨碍活动进行、干扰其他参加者及使用粗言秽语。

Advertisement

此外,参加者除非得到主办单位许可,否则不能携带任何可能影响活动进行或对在场人士造成滋扰、不便或危险的物品进场,包括扬声器、雨伞、防毒面具、头盔、旗帜、横额等。

Advertisement

林郑月娥上月宣布将会率同主要官员到社区与各阶层民众公开对话,让香港可以走出“反送中”的困局。

6月以来,香港爆发大规模的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示威集会,期间示威者为防备警方发射催泪弹和塑胶子弹等,大都戴上防毒面具和头盔;防毒面具和头盔已成为“反送中”的标记。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