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9日讯)美国众议院为《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举行听证会及记者会,并邀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歌手何韵诗出席。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周四则说,香港事务不容外国干涉,中方强烈敦促美方停止为港独站台。

中国外交部下午举行例行记者会,耿爽在回答媒体相关提问时,作上述表示。

Advertisement

耿爽说,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等政客“仍然是非不分”,公然威胁推动涉港议案,并与“港独分裂分子”接触,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他声称,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国势力干涉。中方强烈敦促美方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确实尊重中国主权,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事务,停止推动审议有关涉港议案,停止为“香港暴力激进势力”和“港独分裂分子”站台,停止对损害香港特区繁荣稳定的言行推波助澜。

Advertisement

美东时间周二,美国众议院先是举行《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听证会,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歌手何韵诗都出席作证发言。周三上午,佩洛西进一步联同民主、共和两党众议员召开记者会,表达对这项法案的支持,而黄之锋、何韵诗及众志常委罗冠聪等人也在会中发言。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