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17日讯)韩国政府周二确认首次出现非洲猪瘟(African swine fever)疫情。

法新社报导,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官员表示,当天在靠近韩朝边界的京畿道坡州市(Paju)一处养猪场所发现的5头死猪,被确诊感染非洲猪瘟病毒。

Advertisement

这名官员表示,目前要确认这起病例是源自朝鲜还为时过早。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长金炫秀说,京畿道坡州市3处养猪场的3950头猪将被扑杀。

Advertisement

非洲猪瘟不会传染人,但猪一旦感染病毒,致死率非常高,目前仍未有预防或治疗非洲猪瘟的疫苗或药物。

Advertisement

在韩国出现首宗确诊病例的大约3个月前,朝鲜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World Organisation for Animal Health)通报,在靠近中国边界的养猪场发现有数十头猪死于非洲猪瘟。

韩国曾在6月间表示,非洲猪瘟“极可能”从朝鲜进入韩国,下令在边境附近的猪厂立起围栏,以防止猪和野猪之间可能的接触。

Advertisement

在韩国各地约有6700处猪场,而养猪占畜牧业总数的40%。

除了中国、朝鲜、韩国之外,菲律宾、越南、蒙古国、俄罗斯等也都爆发非洲猪瘟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