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黑兰17日讯)沙地阿拉伯炼油厂遭空袭后,美国将矛头对准伊朗,中东紧张局势加剧。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表示,伊朗永远都不会与美国举行一对一谈判。

在沙地炼油厂遇袭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他可能本月稍晚在纽约联合国大会,会晤伊朗总统鲁哈尼。联合国大会将9月24日举行。

Advertisement

不过,哈梅内伊周二在其官网表示:“美国对伊朗的极限施压政策是白费心机。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所有各级官员都认为,在任何层面都无法与美国协商。”

他说:“如果美国改变自身行为,并重返(2015年伊朗)核协议,则美国可以参加伊朗与其他势力间关于核协议的多边会谈。”

Advertisement

特朗普去年5月宣布美国退出2015年伊朗核协议,并重启对伊朗的严厉制裁后,德黑兰和华府的关系便陷入紧张。

Advertisement

沙地大型石油设施本月14日遭到无人机攻击,美国当局指控伊朗必须对此事负责,但伊朗否认指控,让德黑兰与华府的紧张关系再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