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17日讯)印尼警方已逮捕185名涉嫌引发林火,导致东南亚大片地区笼罩在浓厚烟霾中的嫌犯。

印尼全国警方发言人德迪普拉塞托(Dedi Prasetyo)周一说,警方上周已把当中23人的案件移交检察官跟进,另45人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受审,其余案件则仍在调查中。

Advertisement

据介绍,这些嫌犯是在印尼6个省落网,所涉省份受林火影响进入紧急状态。

根据一项环境保护法令,如果烧芭垦荒触发林火罪名成立,最高可处以10年监禁。

Advertisement

此外,警方也在调查4家涉嫌与林火有关的企业。

Advertisement

德迪强调:“印尼警方将对任何被证实焚烧森林和土地的人执法,无论他们是故意或疏忽犯罪。”

“这是最后手段,最重要的还是预防。”

Advertisement

受林火影响,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近期烟霾笼罩,空气质量恶化。印尼、马来西亚多地学校停课,机场关闭或航班延误。

印尼国家抗灾署周一在全国范围监测到2153个火点,99%的火点由烧芭垦荒引燃。

印尼政府派出9000多人、动用44架直升机,投入苏门答腊和婆罗洲的林火扑灭工作,但由于火患多发生在泥炭地,火势可持续数月之久,导致灭火难上加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