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6日讯)在沙地阿拉伯两座炼油厂遭无人机攻击后,美国总统特朗普授权,在必要时动用美国战略石油储备以稳定市场供应。

特朗普周日在推特(Twitter)发文说:“基于可能对油价产生影响的沙地攻击事件,我已经授权在必要时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出石油,这个数量未定的石油储备将足以保持市场供应充足。”

Advertisement

他还表示,已通知所有相关机构加快批准得克萨斯州与其他各州的输油管计划。

炼油厂遇袭事件让沙地每天减少产出约570万桶石油,也就是超过该国石油总产量的一半,或逾5%的全球石油供应。

Advertisement

路透社报导,受沙地炼油厂遇袭影响,油价周日飙升超过15%,创下近4个月来的最高升幅。

Advertisement

开盘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超过19%,至每桶71.95美元的盘中高点。美国原油期货价格飙升逾15%至每桶63.34美元的盘中高点。两项基准均升至今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