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雅得14日讯)沙地阿拉伯国营的石油巨擘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旗下的两处石油设施,周六稍早遭到无人机攻击,引发大火。沙地内政部发言人说,目前两地火势已受到控制,但是并未指出无人机是那个国家或组织所有。

综合外电报导,阿美石油公司位于阿布盖格(Abqaiq)与胡赖斯(Khurais)两处石油设施,今天稍早被无人机发射飞弹击中,引发工厂起火燃烧。

Advertisement

目前还不清楚无人机攻击的准确度,以及飞弹攻击所造成的受损情况。阿美石油公司也未立即回应路透社的询问。

沙国石油公司位于阿布盖格的炼油厂号称是全球最大原油稳定厂,专门将酸性原油转化为甜性,一天可处理多达700万桶,对全球原油供给举足轻重。

Advertisement

胡赖斯则是位于达兰市更远的西南方约190公里处,拥有沙地第二大的油田。

Advertisement

未影响国际油价

由于周末休市,目前未看出这起攻击对国际油价所造成的影响。布仑特原油早先交易价格稍高于每桶60美元(约250令吉)。

Advertisement

伊朗撑腰的也门什叶派叛军青年运动(Houthi)与沙地敌对,上个月曾以无人机攻击沙地与也门的边境,击中沙地的谢拜(Shaybah)油田炼油设施,并在今年5月,也以无人机攻击谢拜油田的2座石油泵站(oil pumping station)。两起攻击虽然造成油田设施起火,但是并未影响石油生产。

此外,沙地安全部队也曾在2006年,瓦解一起“基地”恐怖组织对阿布盖格石油设施的攻击阴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