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平壤7日讯)韩国当局表示,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周六早上袭击韩国,酿成至少1人死亡、5万7000户停电,预计将于黄昏进入朝鲜。

综合外电报导,韩国行政安全部透过声明指出,玲玲台风夜间袭击济州岛与南部港口城市,造成电力中断与建筑物受损。台风以每小时49公里的速度往北前进。

Advertisement

行政安全部表示,首尔西南方的保宁市(Boryeong)1名75岁妇人死亡,另有至少2人受伤,共有124架次班机遭取消。

行政安全部一名官员告诉路透社,预计玲玲台风经过首尔后,将在当地时间下午6时(大马时间下午5时)抵达朝鲜。根据韩国气象厅(Korea Meteorological Administration)网站的路径图,台风中心预料将穿越朝鲜首都平壤上空。

Advertisement

朝鲜国营媒体今天报导,朝鲜周五在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指导下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因应台风的紧急措施”。

Advertisement

朝鲜中央通信社(KCNA)指出,金正恩批评高层官员“无力应对台风,未察觉其严重性,态度散漫”。他又表示这是一场“巨大的斗争”,调动军队及动用全国之力来减低伤害。

朝鲜中央通信社透过另一份声明表示,政府官员与武装部队正在做准备,拟“透过多种警报与通讯手段紧急部署部队到受灾区域,确保救援物资、工程设备与物资无虞,并动员运输工具”。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