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7日讯)美国卫生当局周五表示,在官员调查电子烟是否与一部份肺部疾病有关之际,又有3名美国人死于可能有关的肺部疾病,使得总死亡人数达到5人。

路透社报导,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表示,目前已经确诊逾450宗病例,但进行化验至今在各病人体内没有发现相同可致命物质,当局表示会继续调查,并促请国民暂时不要吸食电子烟。

Advertisement

这3起最新的死亡案例分别发生在俄勒冈州、印地安纳州和洛杉矶县。其中印第安纳州的死者超过18岁,但当局没有再公开任何关于这名死者的资料。

CDC表示,经证实与电子烟有关的疾病仍为215例,和上月的更新相同,但另外还有一些肺部疾病仍在调查中。

Advertisement

全美目前有超过450宗怀疑和吸食电子烟有关的病例,横跨33州。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认为病人接触到某种化学物而患病,但需要更多资讯和数据支持。

Advertisement

当局也透露这些病例中有不少住院病人近期曾利用电子烟器具吸食四氢大麻酚(THC),是一种由大麻提炼的化学物。当局怀疑一种名为“维他命E醋酸酯”的维他命E衍生物质可能至少和部分病例有关,并呼吁国民暂停吸食,直到政府查明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