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30日讯)纽西兰正面临当地22年以来最严重的麻疹疫情,当局要求赴纽国旅客,在前往其最大城市奥克兰(Auckland)前,必须先确认已经接种过麻疹疫苗。

路透社报导,纽西兰卫生部副部长詹特(Julie Anne Genter)本周发表声明表示:“如果你打算从纽西兰出入境,你应该在你出发之前,确保你至少在2周前接种过麻疹疫苗。”

Advertisement

詹特补充表示:“这包括12个月大的婴儿。”

报导指出,全球麻疹病例正在增加,包括像是美国及德国等富裕国家。部份父母因为理念或宗教因素避免接种麻疹疫苗,或是受到医疗科学报导的影响,认为麻疹腮腺炎德国麻疹的混合疫苗可能会导致自闭症。

Advertisement

目前在美国30个州总计有超过1200起麻疹病例,是自1992年以来最严重的麻疹疫情。其他像是英国和德国等国家,今年通报的麻疹病例也比以往要来得多。

Advertisement

在纽西兰,今年目前已获通报849起麻疹病例,是自1997年以来该国最严重的麻疹疫情。根据纽西兰国家广播电台(Radio New Zealand)报导,奥克兰有731起麻疹病例,其中近2周爆发的病例就占奥克兰全数病例的三分之一,显示当地麻疹疫情迅速蔓延。

不过,奥克兰之外的麻疹疫情则较为趋缓。

Advertisement

纽西兰总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敦促尚未接种麻疹疫苗的人尽快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