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7日讯)全球第二大零售超市巨头开市客(Costco)在中国的第一家门市,周二在上海开幕,由于人潮汹涌,半天就宣布暂停营业。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尽管Costco选址上海闵行曹华郊区、开幕当天也非假日,但上午8时半开张营业后,一小时不到就人山人海,直到中午连排队结账要等待2小时。

Advertisement

在现场一名民众透露,上海Costco一共4层楼,其中一层是商场,其他3层是停车场,可停1100多辆车。但她早上9时10分抵达时,基本上停车场都停满了。

上午11时不到,人潮已经挤满商场,商场保安被迫开始限制客流量,并公告:停车要等3小时、排队结账要等2小时。

Advertisement

由于顾客太多,为了安全起见,Costco于下午1时发出紧急公告,宣布下午暂停营业。

Advertisement

尽管Costco已在官网和APP弹出紧急关店通知,但现场仍有大批因为交通堵塞而滞留的市民,马路上的交通堵塞目测绵延2公里左右,现场有多名交警指挥疏通。交通广播电台也发送了即时路况,提醒周边车辆绕行。

报导称,Costco开幕人潮汹涌可能和3个原因有关,一是该品牌在上海市民中有知名度、影响力;二是价格实惠,百货食品能比市价低30%至60%,食品能低10%至20%;三是会员制办卡,不少人跟着会员一起去消费,像一张会员卡加一张家庭卡,就能有6人入店。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