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利亚27日讯)巴西亚马逊雨林野火肆虐,七大工业国集团(G7)达成协议,将提供2000万美元(约8415万令吉)援助巴西解决问题。不过,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却不领情,指责西方把巴西视为“殖民地”。

由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及美国组成的G7在刚结束的峰会上,同意释出2000万美元协助亚马逊森林扑灭林火。

Advertisement

不过,博索纳罗却质疑G7通过这项决议的背后隐含其他意图,即让亚马逊领域归属于国际。

他周一在推特上批评,“G7出手拯救亚马逊,好像是把我们当成‘殖民地’或是无人居住的土地”。

Advertisement

法国总统马克龙多次强调,亚马逊是地球的共同财产,所有人都参与其中,但法国的感受更深,因为法属圭亚那在亚马逊地区。

Advertisement

虽然博索纳罗质疑G7国家帮助扑灭亚马逊森林大火背后的意图不明,但巴西国防部长席尔瓦表示不影响国家主权,并欢迎所有来自国际社会的援助;但席尔瓦认为亚马逊大火的国际反应“过于夸张”、“批评太强烈”。

席尔瓦指出,已派遣4万3000名武装部队和空军飞机前往亚马逊法定地区(Amazonia Legal)灭火,以色列也将派遣飞机协助扑灭亚马逊森林火灾。

Advertisement

巴西旱季森林火灾频繁,巴西国家太空署(INPE)披露的卫星资料显示,今年1月至8月在亚马逊法定地区发生超过7万5000起森林火灾,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加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