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6日讯)美国Axios新闻网站周日报导,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向国土安全部和国安官员建议,向飓风投放核弹,以阻止飓风登陆美国。

报导称,特朗普在白宫听取一次飓风简报时向官员询问,当飓风在非洲沿海上空形成时,是否可以通过在风眼投下一枚核弹来破坏飓风。

Advertisement

报导引述一名在场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当时说:“我们为什么不用核武呢?它们开始在非洲海岸形成,当它们横渡大西洋时,我们在飓风风眼投下一枚炸弹来干扰它。为什么不能这么做?”

报导称,提供简报的官员当时回应:“长官,我们会研究一下。”特朗普再回应美国可以应对多少股飓风,并重申政府可以在飓风登陆前介入。但报导没有说明简报会的日期。

Advertisement

Axios指出,白宫拒绝评论有关报导,但在场消息人士称,当时提供简报的官员和与会者明显感到震惊,现场寂静一片,会后都在想“我们该拿这个怎么办”。

Advertisement

消息人士称,特朗普“炸掉”飓风的建议没有得到政府内部认真看待,从没被纳入正式政策制订上。另一名官员则称,特朗普的原意“并不坏”。

报导称,特朗普并非首次提出这类建议。2017年时他曾问高级官员,是否应该用炸弹来轰炸飓风,以防止飓风登陆美国。特朗普在那次会议中没有指明要用核弹。

Advertisement

根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说法,核爆不会改变风暴的路径,其释放出的放射性物质会很快随风暴移动,造成毁灭性的环境问题。

据Axios指出,特朗普的点子并非新主意。1950年代艾森豪总统任内,就有政府科学家提出这样的建议。 即便科学家都已同意,这并不会成功,但这样的想法仍持续冒出来。

美国时常受飓风肆虐,2017年的“哈维”(Harvey)是12年来登陆美国威力最强的飓风。 美东自此遭到一连串灾难性风暴袭击,造成数千人丧生及数千亿美元的灾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