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5日讯)英国媒体报导,首相约翰逊打算告诉欧盟领袖,除非他们同意更改协议,否则他将扣下300亿英镑(约1543亿令吉)的脱欧分手费,原本390亿英镑(约2006亿令吉)的费用因此减至90亿英镑(约463亿令吉),甚至70亿英镑(约360亿令吉)

《周日邮报》(Mail on Sunday)指出,如果英国在无协议情况下脱离欧盟,律师团认为,英政府将只要支付欧盟90亿英镑费用,而非390亿英镑。

Advertisement

报导说,这是因为在无协议英脱欧情况下,将不会有任何过渡期相关费用产生。

路透社报导,约翰逊办公室并未立即回覆置评要求。

Advertisement

约翰逊正在法国比亚里茨(Biarritz)参加七大工业国集团(G7)峰会,这是他就任以来首度参加国际会议。

Advertisement

《周日邮报》报导,预料约翰逊将告诉欧盟领袖,对于前英相特丽莎梅(Theresa May)同意支付欧盟390亿英镑分手费,他将削减至90亿英镑,或甚至减到70亿英镑。

法国先前已说,英国若不支付390亿英镑脱欧费用,将等同主权债违约。

Advertisement

英国这笔390亿英镑脱欧费用,代表的是英国对欧盟的未偿债务,将会在往后多年分期偿还。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稍早提出警告,他不会与英国就无协议脱欧进行合作, 他说:“我希望约翰逊首相不会以‘无协议先生’名留青史。”

不过,约翰逊反指图斯克才是“无协议先生”,说:“如果图斯克不想要以无协议先生名留青史,那我希望他也能牢记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