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5日讯)继周六观塘游行后,香港市民周日再度发起“荃葵青集会游行”,队伍下午3时从葵涌运动场起步,3时35分抵达终点荃湾公园,大会称集会将于今晚7时开始。《南华早报》随后引述警方消息称,倘若示威者手段趋激烈,或会出动水炮车对付激进示威者。

据《香港01》报导,受“白鹿“台风影响,香港天文台今早发出黄色暴雨警告,下午“荃葵青游行”进行期间,现场风雨不断,但仍有近千穿黑衣市民参与示威。

Advertisement

荃葵青大游行申请人林启康及统筹人余艺明表示,特首林郑月娥一方面称要与市民对话,但另一方,却纵容有警员在清场时,挥警棍击打示威者头部,做法完全不合理,对此予以强烈谴责,重申“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香港《南华早报》引出警方消息称,倘若示威者手段趋激烈,或会出动水炮车对付激进示威者。另有网民称,2架水炮车从向大榄隧道方向驶去,疑似开往荃湾一带。

Advertisement

据了解,香港警方早前斥资1660万港元(约886万令吉),购买了3辆“人群管理特别用途车”(水炮车),每辆长8公尺、宽2.5公尺、高4.1公尺,车上设有一个水箱和催泪溶液储存装置。

Advertisement

除此之外,为了拍摄外围情况,左右车顶各装有360度的摄录镜头,而车顶则配置2支喷水装置,用来喷射水柱、催泪水剂等来驱散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