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4日讯)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职员郑文杰(Simon Cheng)“被失踪”15天后,中国当局承认他遭到行政拘留,引发各界关注。中国公安周六发文指郑已获释,家属亦表示他已回到香港,但暂不接受采访。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拘留郑文杰的“深圳罗湖公安”今早于微博发文表示,郑文杰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处罚。今日其行政拘留期满,已如期释放,并指郑文杰对其违法之事实供认不讳。

Advertisement

面子书粉丝专页“释放Simon Cheng”今早亦发文指出,“Simon已回港,感谢大家关心!Simon和家人均希望先休息安顿一下”,并表示希望外界给予空间,稍后会作出详细说明。

不过,此则贴文目前已经从该专页上消失,仅能由各媒体截图确认该专页曾发过上述文章,未能确认贴文消失之原因。

Advertisement

此前,郑文杰于8日因公前往深圳,同日晚间搭乘高铁回香港,途中以手机告知女友正在通关后随即失联。中国当局于21日承认,郑文杰遭深圳警方行政拘留。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