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香港23日讯)英国驻港总领事馆员工郑文杰遭中国行政拘留15日,引起国际关注。有加拿大传媒周五报导,加拿大暂停驻港总领事馆香港雇员前往中国内地公干。

根据加拿大传媒《环球新闻》(Global News)引述一名加拿大官员有关消息,指加拿大暂停驻港总领事馆香港雇员前往中国内地公干,但并无解释原因。

Advertisement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驻亚洲记者及北京分社社长彼得里奇(Saša Petricic)周五在推特发文指,加拿大驻港澳总领事馆已取消所有本地员工前往中国内地工作。他又提到,总领事馆有此决定,是鉴于郑文杰被中方的安全部门拘留。

另外,加拿大更新了对香港及中国的旅游警示,促请所有前往香港的加拿大人对持续的示威保持高度警觉,又指当局对往返香港及中国内地的旅客加强了随身电子仪器的抽查,又形容中国有随意执法的风险,促请前往中国的加拿大人保持高度警觉。

Advertisement

两名加拿大人去年被中国当局扣留,外界相信,与中国电讯设备商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的案件有关。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