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0日讯)香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周二召开记者会,揭发一名被捕的老人在医院独立病房内被军装警员施虐的画面;香港警方随后称,已经逮捕2名涉案警员。

据《香港01》报导,林卓廷在记者会上播放香港医管局提供的闭路电视片段,指一名老人在6月26日凌晨因醉酒与人争执,涉袭警被捕后,遭军装警员严重虐待。

Advertisement

从公开的画面中可见,该名62岁的老人因醉酒被捆绑于床,警察将他推到收精神病的独立病房处以私刑。

期间,老人遭警员多次以拳打、掌掴、用浸尿后的衣物掩盖口鼻,更被警棍戳下体及肛门,时间长达半小时。

Advertisement

老人受不了百般凌虐,一度企图撞床脚自杀,被警员阻止。

Advertisement

老人的2名儿子指,父亲遭逮捕的期间,2人曾到医院探望,但父亲并没有求救。到保释外出后,儿子才发现父亲的“右手无名指被拗断”、“浑身是伤”,又表示“下体好痛”,才了解到事情的来龙去脉。

林卓廷斥涉事两名警员连环凌虐并恐吓长者,行为“令人震惊及发指”,涉干犯酷刑罪,可判终身监禁,促停职调查。

Advertisement

老人的2名儿子也在记者会控诉,当晚抵达医院,看见爸爸被双手扣上一个手铐,并由背部压住。林卓廷认为,当时警察将老人双手反手铐上手铐,再将上身压住双手,是属虐待的一种,质疑此事并非唯一一例,投诉香港警察“自己人查自己人”,投诉难以受理。

另据《立场新闻》报导,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表示,警方不会对任何暴力行为有所姑息,并表示将依法办事决不偏私。

谢振中表示,警方在6月底接到事主儿子的投诉,不过,投诉警察课之后一直没能联络到事主及家人。直到周二看到相关画面,认为事态严重,决定交由重案组进行刑事调查。

香港自爆发反对修订《逃犯条例》(反送中)示威以来,过去两个月,社会上有声音质疑警方执勤时滥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