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珍20日讯)寮国警方周二表示,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旅游巴士,周一深夜翻落30公尺深的山谷,造成至少13人丧命、31人受伤。

据中国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官方微博报导,这辆游览巴士是从寮国(中国称老挝)首都永珍(中国称万象)开往琅勃拉邦(Luang Prabang)的路途中发生严重车祸,经核实,车上共有44名中国公民。

Advertisement

经寮国当局连夜搜救,已确认13人遇难,29人被送往多家医院救治。之前失踪的2人已找到,目前在医院就医。

另据法新社报导,当地一名警员透露,共寻获13具遗体,并指游览巴士是因煞车失灵出车祸。

Advertisement

寮国、泰国、柬埔寨和缅甸的安全规定常常形同虚设,加上执法宽松,车祸是家常便饭。

Advertisement

6月至10月的雨季常带来豪雨,使得乡村道路路面湿滑。

近年来寮国旅游业蓬勃发展,据官方《永珍时报》指出,2019年上半年中国游客比去年成长13%。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