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诺夸里19日讯)印尼西巴布亚省首府马诺夸里周一发生骚乱,示威者焚烧议会大楼,并封锁了大楼周边的道路,以抗议警方逮捕涉嫌毁坏印尼国旗的43名学生。

路透社引述当地媒体报导,约150名抗议者点燃了轮胎和树枝,焚烧了议会大楼,议会大楼所在的市中心及附近的市场、港口、购物中心也受到波及。

Advertisement

法新社报导也称,示威者纵火焚烧商店和车辆、撞到路牌,并向政府建筑物扔石头。

西巴布亚省副省长莫哈末拉科塔尼(Mohamad Lakotani)表示,这些人的行为基本瘫痪了整座城市。

Advertisement

警方表示,示威者投掷石头导致3名警察受伤。目前未知是否有示威者受伤。

Advertisement

印尼警方发言人迪迪·普拉塞蒂奥说,警方正在努力平息局势,“正在进行谈判和沟通,局势在控制之中。”

上周六(17日),印尼警方在泗水市逮捕了43名来自巴布亚的学生,称他们涉嫌将印尼国旗扔入下水道。

Advertisement

巴布亚位于新几内亚岛西部,曾是荷兰殖民地。1961年巴布亚独立,1963年西巴布亚由联合国和印尼共同管理,1969年巴布亚正式并入印尼,后来划分为巴布亚省和西巴布亚省两个省。“自由巴布亚运动”1960年代开始活动,寻求巴布亚脱离印尼,建立独立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