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17日讯)美国纽约首席验尸官桑逊周五判定,被控性贩运少女等联邦罪名的富商爱泼斯坦死因是自缢身亡。爱泼斯坦6天前被发现在曼哈顿狱中待审期间轻生。

路透社报导,精简的官方报告陈述验尸的结果,驳斥外界各项阴谋论,当中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及社群媒体上臆测这位政商关系良好前基金经理人死因的阴谋论。

Advertisement

然而爱泼斯坦(Jeffrey Epstein)律师表示,他们“不满意”验尸官的推论,并打算自行调查,寻求爱泼斯坦死亡时间前后的监狱录影画面。

66岁的爱泼斯坦7月6日被捕,被控性贩运少女等联邦罪名,其中年纪最小仅14岁,不过他坚不认罪。

Advertisement

本月10日,爱泼斯坦被发现在纽约大都会惩教中心(Metropolitan Correctional Center)的牢房中不省人事,当局展开有关他死因的调查。

Advertisement

纽约首席验尸官桑逊(Barbara Sampson)表示,死因判定是经过详细检视所有调查资讯,其中包括完整的验尸报告。

验尸报告中写着:“死亡原因:上吊。方式:自杀。”

Advertisement

颈部多处骨折疑是他杀

验尸报告内容过去几天已外泄给媒体。两名执法部门消息人士周四告诉路透社,爱泼斯坦颈部多处骨折,证实《华盛顿邮报》的报导,引发部分人士揣测恐有谋杀之嫌。

未获授权讨论此案的消息人士之前表示,爱泼斯坦在狱中原本受到自杀监控,但在他轻生之前就已取消监控。消息人士透露,纽约大都会惩教中心有2名狱警分别负责每30分钟监控所有囚犯,但这项程序未按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