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7日讯)香港反送中行动延烧,警民冲突加剧,港警形象亦跌至谷底,由警察家属组织的“警员亲属连线”周五公告,将于本月下旬举办“还警于民”集会,促请港府应聆听市民心声,并要求港府全面成立全面独立调查委员会,勿再使警民关系堕入深渊。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香港警察妻子Sunny于今年7月29日成立面子书粉专警员亲属连线,期望能缓和民众与警方之间的关系。她近日在《立场新闻》的专访中表示,她的丈夫是在示威游行中,站在最前线执勤的基层警察。

Advertisement

Sunny呼吁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不要躲在警察后面,利用警队与民众的冲突来维护政权,并说明不是想成立警员家属联谊会,而是要促使警察家属站出来改变现况,恢复警察的公信力,也避免让警察成为政府的棋子。

警员亲属连线周五透过面子书发出公告,表态将在8月25日下午2时,在爱丁堡广场,举办“还警于民”集会活动,集会过后,会由警员亲属步行至警总及特首办递交请愿信,亦会向警方申请不反对通知书。

Advertisement

警员亲属连线于文中提到,任职警员的家人们投身警队,是因为一份热爱正义的心,希望警恶惩奸、维护法治、保护市民。但现在因为政治问题迫不得已与市民对峙,令他们心酸不已;加上警队行动策划不善,个别前线警员处理手法问题,令警民关系堕入深渊。

Advertisement

因此,他们呼吁港府应聆听市民心声及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惩治手法不当的人,为尽职的警员平反,才是挽救残局的方法。

警员亲属连线提出5大诉求,要求特首应尽快与其班子积极讨论市民诉求的可行性;呼吁警队高层制定一套适合于处理现时示威者的行动手法;促请成立警民沟通平台;并恳请前线警察刻己自律,以不徇私的公平手法执法,以保护市民为首要任务。

Advertisement

最后,再次要求港府全面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彻查运动至今所牵涉的各方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