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6日讯)香港反对修订《逃犯条例》、不满警察执法的示威冲突持续超过2个月,美媒引述香港警队高层指出,香港情况受控,拥有3万警力的警队目前仍未总动员出动,只是调派了一部分警力应付示威,强调香港警方有很多策略对付示威者,仍有力量应付示威冲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NN)报导,香港警队高层在湾仔警察总部会见部分外国传媒代表,指如果不是示威者先使用暴力,警方就不会用武力,并形容部分示威者是暴徒;警方又为警员乔装成不同人士制服示威者辩护,指有用类似打法打击毒贩及黑社会。

Advertisement

对于有大批中国武警车辆被拍到停泊在深圳湾一个体育馆内外,有警官透露,未曾与中国执法部队一起训练,亦没准备过有中国武警派驻香港的情况。

警方又指,未有证据显示,有外国政府资金支持或鼓动本次示威,但承认多月的冲突令警队声誉受损,警员体力透支及变得情绪化,过去2个月的离职率轻微上升。

Advertisement

报导又引述受访警察指,看不到目前的冲突何时平息,认为政治问题要由政治解决,又重申目前已有监警会,反对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