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5日讯)2014年香港“占中运动”(又称雨伞运动)发起人戴耀廷4月被判刑入狱后,周四获法庭批准交保外出,等候上诉。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4月24日,“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运动发起人之一的戴耀廷被地方法庭判处“串谋公众妨扰”及“煽惑他人公众妨扰”罪名成立,即时入狱16个月。他在判后提出上诉。

Advertisement

商业电台报导,戴耀廷的上诉案预定于明年2月底审理,处理案件的高等法院上诉庭考虑到戴耀廷弃保潜逃风险不大,而且上诉理据并非没有希望,因此批准他以现金港币10万元(约5万3381令吉)保释等候上诉,但期间要交出旅游证件,不准离港。

对香港未来充满信心

Advertisement

戴耀廷在庭外见记者时表示,很多香港人都无私守护香港的核心价值,做出了很多个人牺牲,虽然监狱的高墙将他与大家隔开,但他仍然感受到大家所经历的事,很多时刻都令他深受感动,记不起有多少晚为此落泪。

Advertisement

戴耀廷又说,对于此刻能够与大家一起在香港感到骄傲,虽然前面的路很艰难,也一定很崎岖,不知如何走下去,但有很多爱香港的人同行,所以他仍对香港的未来充满信心,“相信香港‘真正的黄金时代’很快到来,离我们不远。”

“占中”案9名被告于4月24日宣判,西九龙裁判法院法官判处戴耀廷和陈健民等“占中”发起人即时入狱16个月,其余人被判即时入狱8个月或被判处社会服务令和缓刑等。

Advertisement

戴耀廷是香港大学法律系副教授,2014年9月28日,他与时任中文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陈健民及基督教新教牧师朱耀明在金钟发起“占中运动”,争取行政长官和立法会议员由普选产生,其后大批支持者占领金钟、铜锣湾和旺角的道路79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