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2日讯)香港警方周日用武力驱散反对修订《逃犯条例》(“反送中”)示威者的手法备受争议,市民周一发起百万人塞爆香港机场,要求“黑警还眼”。香港机场管理局下午宣布,除已登机及正抵港航班外,当天所有航班取消。

一名反送中黑衣女子周日在尖沙咀怀疑被警方以布袋弹所伤,右眼血流如注,恐有失明之虞。事件引起大量市民震怒,并发起“警察还眼”集会,呼吁“全民入机场,百万人塞爆机场”,为女伤者“讨回双眼”。

Advertisement

香港机管局原先在离境大堂设封锁线,只供持机票的乘客进入。下午3 时许,示威者越过封锁线,挤满离境大堂离境闸口一带。另外机场一带公路大塞车,不少穿黑衣的市民选择下车,徒步走到机场。

机管局下午近4时表示,受机场集会影响,除了已完成航班登机的离港航班,以及正前往香港的抵港航班,周一其余所有航班全部取消,所有登机服务即时暂停。

Advertisement

机管局表示,受公众在机场集会影响,现时机场客运大楼十分挤拥,机场运作受严重影响,前往机场交通非常挤塞,所有停车场车位爆满。

Advertisement

机管局现已启动机场紧急事故应变中心,将由晚间6时开始,实施航班重新编配,限制飞机升降量,呼吁旅客在出发往机场前,透过机场网页或“我的航班”流动应用程式,了解最新航班情况,亦可留意航空公司有关航班最新消息。

机管局也呼吁如非周一乘搭航班的旅客,应尽量避免前往机场,前往机场旅客请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机管局与航空公司及各业务伙伴会保持紧密沟通,希望机场尽快回复正常运作。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