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7日讯)泰国有关当局周三在首都曼谷市中心的市场,发现一枚未爆炸的燃烧弹。警方表示,这枚燃烧弹与上周曼谷发生的连环爆炸事件有关。

警方表示,最新发现的燃烧弹是在水门市场(Prathunam)找到的,与本月2日被引爆的装置很相似。

Advertisement

一名匿名警察告诉路透社:“(爆炸)装置的功能还在,但没有着火,因为被藏在一堆衣服底下,没有足够氧气可燃。”

他说:“这个装置是由定时器触发,被装在行动电源上,与上周爆炸现场找到的装置同一类型,很可能是与其他装置在同一时间放置。”

Advertisement

曼谷本月2日发生6枚小炸弹和6枚燃烧弹爆炸事件,事件造成4人受伤。适逢曼谷主办东盟外长会议,美国和中国等多国外交高层也与会;泰国当局称,有人意图制造恐慌,破坏泰国的形象。

Advertisement

泰国首相巴育表示,有关当局已拘留9名嫌犯,包括2名在2日被捕的男子,他们被控前一天在曼谷市中心警察总部前放置2枚炸弹。

泰国副首相巴拉维(Prawit Wongsuwan)告诉媒体,日前发生在曼谷的连环爆炸案与南部叛乱分子有关联,但没有详述细节。普拉威表示仍须进一步调查,以揪出幕后主使者。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