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29日讯)在主张印度教(也称兴都教,Hinduism)至上的印度人民党要员口中,牛也有信仰了。该党在印度北方邦的领导人物最近称,牛死后不能埋葬,因为埋葬是穆斯林的仪式,牛死后应采用印度教火葬。

据《India Today》报导,北方邦印度人民党(BJP)领导人物巴拉班基(Barabanki Ranjit Shrivastava)近日在市政机构会议上宣称,由于埋葬是一种穆斯林的仪式,牛死后不应被埋葬。

Advertisement

巴拉班基主张,牛死后应以白布包裹,再以印度教火葬仪式进行。

他甚至表示,要请同党的北方邦首长约吉阿迪亚纳斯(Yogi Adityanath)深入研究此事,并强调自己是前任市政机构主席,也是现任主席的丈夫。

Advertisement

不过,巴拉班基上述说法立刻引来许多网民嘲讽。一些印度网民说,他们不知道牛也有宗教信仰;但也有支持者留言说,牛死后应以檀香火化。

Advertisement

印度牛被视为是印度教神明的坐骑,因此在印度教徒眼中是神圣动物。激进印度教分子甚至主张包括印度牛的所有牛只都不可以杀害作为食物,只能让它自然死亡,这也导致印度的大街小巷都有失去经济价值被抛弃的牛群无人照护散步觅食,甚至阻碍交通。

巴拉班基常因激进宗教言论惹争议,他4月在印度国会下院大选期间,曾公开呼吁选民,如果想要摧毁穆斯林,就应该投给印度人民党,这项言论被舆论批评是制造宗教对立及抹煞印度多元价值。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