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5日讯)台湾现任高雄市长韩国瑜在国民党的党内初选中胜出,力压其余4人,将于2020年代表国民党挑战寻求连任的现任总统蔡英文。

作为台湾最大反对党,国民党总统初选共有5人角逐,包括韩国瑜、前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前台北县长周锡玮、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

Advertisement

国民党总统初选民调于周一上午11时公布结果,显示韩国瑜总平均支持率44.805%、郭台铭27.730%、朱立伦17.900%、周锡玮6.020%、张亚中3.544%。

此次国民党总统初选民调于7月8日至14日举行,并由全方位、全台公信力、世新大学、联合报、TVBS等5家民调机构执行,各家抽样至少3000份以上有效样本。根据开封的统计,5家民调公司合计作出1万5185份有效样本。

Advertisement

国民党自上午8时即在全程直播下展开民调开封作业、资料统计和加权作业,开封过程平顺。

Advertisement

韩国瑜在去年底成功翻转由民进党执政20年的高雄市,在全台掀起“韩流”,并于今年4月,在“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声势下表示有意愿参加明年总统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