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伦坡22日讯)斯里兰卡复活节发生连环爆炸案,至今已造成290人不幸罹难,并有约500人受伤。事件已定调为恐怖袭击,因爆炸案而实施的宵禁,已在周一解除。

根据斯里兰卡当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教堂与酒店连环爆炸案的死亡人数现已上升至290人。死者中有32名外籍人士,包括英国、美国、土耳其、印度、中国、丹麦、荷兰和葡萄牙等。

Advertisement

警方发言人鲁万·古纳塞克拉表示,目前已逮捕24名涉案嫌犯。

爆炸发生后于周日夜间实施的宵禁,也已于当地时间周一清晨6时取消,全国范围内的公共交通陆续恢复正常,但学校周一和周二继续停课。

Advertisement

一名政府消息人士指出,连环爆炸发生时,人在海外的总统迈特里帕拉·西里塞纳(Maithripala Sirisena),周一上午已展开了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总理拉尼尔·维克勒马辛哈(Ranil Wickremesinghe)也有出席。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