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17日讯)印尼大选周三下午投票结束,根据初步开票结果,现任总统佐科维多多遥遥领先前来挑战的退役将军普拉博沃。这与先前的民调预测一致,这位低调的改革者将赢得第二个总统任期。

综合外电报导,根据民间的出口调查,在已经开出的部分票数中,佐科获得半数以上的选票,目前领先普拉博沃超过10个百分点。

Advertisement

总部设在雅加达的民调机构CSIS显示,在已经开出的过半票数中,佐科的得票率为56.7%,普拉博沃则是43.3%。不过正式结果仍需待当局下月公布。

在被要求对这项“快速点票”(quick count)结果发表评论时,普拉博沃阵营发言人表示,这项数据只根据已开出50%的选票,还不足以评论,“我们会等待”。

Advertisement

是次选举有破纪录近24万5000名候选人竞逐,投票于早上7时开始,最早开门的是东部巴布亚省的票站,最后关门的是西部苏门塔纳省的票站。当局派出合共近200万军警守卫全国逾80万个票,确保投票顺利。

Advertisement

其中一些票站位处偏远山区及岛屿,当局需用飞机、快艇、独木舟,以至大象和马匹运送票箱等物资到票站。在东爪哇,一场龙卷风摧毁两条乡村的票站,当局需将投票活动迁到安全地方进行。